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美军在也门加强攻势:支持2000余名友军猛攻“基地”组织

2017-08-17 10:02:43|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金近

资料图:在也门境内作战的阿拉伯联军部队。

  参考消息网8月17日报道 英国《泰晤士报》网站8月7日报道称,美国特种部队正在也门南部一场夺回对“基地”组织一处据点控制权的大规模军事行动中为数千名也门军队提供支持。

  这场由2000名也门部队和他们的阿联酋军事顾问发动的攻势是一年多以来对“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发动的最大军事行动,属于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以来更为猛烈的军事攻势中的一部分。

  也门是特朗普上任后授权海军海豹突击队发动的首次地面袭击的所在地,此次袭击的目标是这个仍被认为是“基地”组织最危险的分支的武装人员。曾有人批评这次袭击仓促上阵,并且最终被搞糟了,从而导致了1名海豹突击队员和至少14名平民的丧生,其中包括9名儿童。

  “基地”组织的炸弹制作人员把精力集中在炸毁民航客机的阴谋上,不过还没有成功过。自从2年前得到伊朗支持的胡塞武装驱逐了萨那政府,从而使也门陷入更严重混乱后,该组织一直十分活跃。胡塞武装的胜利导致了以沙特为首的军事联盟的干预,而后者因为造成大量平民伤亡和为“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制造了发展空间而受到指责。

  去年3月也门和阿联酋军队把武装分子赶出了南部港口城市穆卡拉。美国和英国为沙特领导的联盟提供了后勤支援,但没有直接参与行动。自从今年2月底以来,美军对“基地”组织进行了大约80次空袭,这一数目大大高于一年前的38次。

  也门军队由忠于阿卜杜拉布·曼苏尔·哈迪的部队组成,并得到了以沙特为首的军事联盟的支持。

  也门代表已经表示,他们欢迎美国的支援,但并不希望美国部队出现在地面上。五角大楼发言人杰夫·戴维斯称,目标是“降低”“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协调外部恐怖主义行动和阴谋的能力。(编译/曹卫国)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