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深海突击!看南海舰队某潜艇支队实战演练(组图)

2017-09-01 13:29:49|来源:中国军网|编辑:金近

  深海突击

  ——南海舰队某潜艇支队组织实射战雷演练侧记

  8月的南海某海域,海面平静得像一面镜子,水下却危机四伏:南海舰队某潜艇支队多艘潜艇在深海悄然潜航,对目标发起搜索……该支队一场潜舰、潜潜对抗条件下的实射战雷演练在南海某海域悄然拉开序幕。演练的背景是,为支援海上封锁作战,以该支队多艘潜艇组成的红方兵力群前出对蓝方运输船队和海上重要设施进行打击,蓝方派出水面舰艇、潜艇等反潜兵力对红方潜艇兵力群进行阻击。

  “报告艇长,方位XXX,发现目标。”

  “战斗警报,鱼雷攻击。”

  各潜艇声呐战位密切协同,对目标海域进行搜索。312潜艇很快锁定蓝方水面目标。然而,正当312潜艇准备对其实施打击时,蓝方水面舰艇高速转向,以附近岛屿作掩护,避开了红方潜艇的搜索。312潜艇高速向蓝方水面舰艇靠近的同时,声呐兵杨保春聚精会神,排除杂音,最后成功锁定目标踪迹。与此同时,指挥仪快速精准完成了射击诸元的解算。

  “X号发射管——放!”

  先敌发现、先敌攻击,发现即摧毁,是潜艇水下作战制胜的“密码”。在锁定目标后,312潜艇艇长欧卫军抓住有利时机,果断发射两枚鱼雷,对目标实施精确打击。演练现场,鱼雷在广袤的大海上划出两道蓝色的航迹,直奔目标而去。

  突破蓝方第一道防线,正当红方潜艇官兵要舒一口气时,蓝方以反潜舰艇、直升机和潜艇组成反潜兵力,从空中、海面、水下形成立体反潜网,对红方潜艇实施围追堵截。

  “速潜!”面对蓝方形成的立体反潜网,红方潜艇立即实施大深度下潜,并采取艇体悬浮、大角度转向等战法,规避蓝方反潜兵力的搜索。

  大海深处,红方潜艇兵分两路:312潜艇与其他潜艇声呐部位密切协同,很快锁定蓝方水面目标;313潜艇静音潜伏,伺机对蓝方潜艇实施伏击。

  红方潜艇成功突破蓝方封锁区,抵达预定海域,对蓝方海上目标实施摧毁,并成功对蓝方运输商船进行伏击。“我们整个演练全程采取“背靠背”对抗方式,将每个环节都设难、设险。”该潜艇支队支队长孙宏林向记者介绍,此次演练的目的就是最大限度检验一线潜艇指挥员的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检验潜艇群作战的指挥控制、协同打击能力,最大限度检验新装备的作战效能,有效提升了潜艇在深海的突击、打击能力。

  一切都在悄无声息中进行。完成任务的红方潜艇编队选择再一次深潜,他们在深海大洋中将进行下一轮突击。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