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俄借实战带动武器出口 未来订单或达500亿美元

2017-09-13 10:02:23|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金近

图为俄罗斯向俄罗斯出口的苏30MKI多用途战斗机

  参考消息网9月13日报道 美联社8月30日发表了题为《俄罗斯希望在叙利亚使用过的武器拉动军备销售》的报道。

  有官员30日透露,俄罗斯希望它在叙利亚首次试用的新式武器拉动对外军备销售激增。

  他们说,外国客户对俄军在叙利亚使用的武器特别感兴趣。莫斯科自2015年9月以来在叙利亚境内展开空中作战,帮助了巴沙尔·阿萨德总统大大扩展他所控制的地区。

  国防部副部长尤里·鲍里索夫说:“在实战中测试武器的机会不容低估。客户已经开始排队购买在叙利亚得到了验证的武器。”

  鲍里索夫透露,在叙利亚冲突中首次试用的武器包括苏-30和苏-35战斗机、新型武装直升机、导弹、电子战系统、步兵武器和其他装备。

  负责军火库的鲍里索夫表示,试用使设计人员得以更快地发现和消除故障。

  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局长德米特里·舒加耶夫30日也表示,俄罗斯要在未来几年交付的武器订单总额约500亿美元。

  俄罗斯去年的军备销售总额达150亿美元,是排在美国之后的世界第2大武器出口国。预计今年的销售额与此持平。

  舒加耶夫援引专家的估计称,俄罗斯将占取全球军用飞机市场的27%,略高于美国。

  负责国际军事关系的国防部副部长亚历山大·福明表示,俄罗斯希望把武器销售扩大到非洲国家,收复它在苏联解体后失去的地盘。

  福明等官员对本月早些时候在莫斯科郊外举行的2017年武器博览会给予盛赞,称它有助于吸引新的潜在客户。

  由于围绕乌克兰问题与俄罗斯关系紧张,西方国家未予理睬此次武器博览会。针对莫斯科吞并乌克兰的克里米亚和支持乌克兰东部亲俄反叛力量,美国及其盟友已经停止与俄罗斯的军事合作并对它进行制裁。

  福明表示,西方冻结与俄罗斯的军用技术合作是在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希望防务联系能恢复。

  “我们始终是敞开门欢迎所有人的,”他说。(编译/何金娥)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