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外媒关注中国建设“火星模拟站”:太空竞赛进入新阶段

2017-09-22 08:59:30|来源:参考消息|编辑:杨磊

  参考消息网9月22日报道 英国《卫报》网站9月7日报道称,从地球到火星有5500万公里,这个路程需要用上一年时间才能完成。但是,用不了多久,从北京的国际机场人们仅需7个小时就能飞到那里。

  报道称,中国投入巨额资金的太空竞赛进入新的阶段,该国宣布计划在青藏高原一个景色壮观、飞沙走石的偏远地方斥资4亿元人民币(约合4700万英镑)复制火星环境。

  这座“火星模拟站”(一块9.5万平方公里的地方用以致敬太阳系大小排名倒数第二的行星)将建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距离长城的最西端不太远。

  中国媒体说,这个满是红色岩石的壮观所在是地球上最像火星的地方。

  中国科学院深空探索专家刘晓群是这个火星复制项目的带头人。当地媒体的报道显示,这个遥远偏僻的沙漠基地既会用于严肃的太空研究,也会搞那种利润丰厚的豪华露营活动,豪华露营在中国富人中间越来越流行。

  中国媒体曾报道,这个“超级干旱的”高海拔营地将拿出一部分用于训练中国的航天员。另一部分用来接待渴望体验火星生活的游客。根据《南华早报》的报道,刘晓群说,人们梦想着移民火星,我们想要做的就是给人们提供一种高端体验,让他们体验一下太空生活到底是什么样的。

  报道称,将安排寻求冒险的豪华露营者入住“火星营地”,即一个个模拟太空环境、类似太空舱的住处。另外,他们还将修建一个火星主题游乐园。游客可以体验失重状态,在干燥的沙漠中徒步,感受火星生活到底是什么样的。虽然位置偏僻,但是就宜居性而言,这个营地很可能远远超过火星,因为火星的大气层含氧量只有0.2%,让人喘不过气来。

  德令哈市是距离“中国的火星”最近的城市,这个项目不仅会提升中国太空计划的知名度,还会提振当地经济。

  中国正在努力成为太空超级大国,这是提升国际威望的大计划的一部分。北京希望到2022年有一个永久性载人空间站投入使用,2019年向真正的火星发射探测器。2013年,中国成为近40年来第一个在月球上软着陆的国家,中国更大的计划是要把中国的航天员送上月球。(编译/于晓华)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