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阿富汗欲武装2万民兵抵御恐怖势力 外媒:或沦为新恶霸

2017-09-26 10:49:11|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金近

  参考消息网9月26日报道 法新社9月17日报道称,有官员透露,阿富汗正在考虑训练和武装2万名平民来保卫已清除了伊斯兰激进分子的领土。这让人担心当地力量会成为新的恶霸民兵组织。

  目前阿富汗安全部队士气低落,打击反叛活动力不从心,于是有人提议组建一个得到政府支持的武装组织来保护自己的社区、抵御塔利班和“伊斯兰国”。

  但这一提议引起人们担忧当地力量会变成又一个无法无天的民兵组织对它本应保护的人民实施恐吓。

  “阿富汗政府扩大非正规军的做法会给平民带来非常危险的后果”,“人权观察”组织的高级研究员帕特丽夏·戈斯曼说。

  该组织表示,了解这项计划的驻喀布尔西方外交官透露,有阿富汗官员表示担心这支民兵部队会受“大权在握的铁腕人物”利用或变得“依赖当地的保护网”。

  有美国和阿富汗官员告诉记者,这些战士将由阿富汗军队指挥,比阿富汗地方警察要训练有素。阿富汗地方警察是美国在2010年成立的“村级”力量,被指有侵犯人权行为。

  “眼下我们依靠突击队员和空袭来收复失地,但在突击队员离开后我们没有足够力量守住领土,”一个不愿透露姓名的国防部高级官员表示。

  民兵——私人武装和得到政府支持的武装团体——在阿富汗有着悠久的历史,很多阿富汗人对他们心怀警惕。

  自从2014年北约结束在阿富汗的作战行动,塔利班不断攻城略地,“伊斯兰国”也在扩大势力。

  据阿富汗重建行动特别督察长称,截至今年2月,阿富汗的407个区只有大约60%受政府控制。

  美国总统特朗普答应向阿富汗增兵并让美军无限期驻留的表态受到阿富汗当局的欢迎,但他们明白,提高阿富汗安全部队的作战能力需要时间。由于今后两年里要先后举行议会和总统大选,他们希望在安全问题上有一个快速解决办法。

  然而批评者担心,民兵部队不会去支援焦头烂额的阿富汗安全部队,反而会加剧派系斗争,导致阿富汗更深地陷入冲突。(编译/何金娥)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