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我军将实行新的军粮差价补贴供应管理机制

2017-09-26 16:44:02|来源:解放军报|编辑:金近

  标准化供应 规范化管理 集约化保障

  我军创新构建军粮差价补贴供应管理新机制

资料图

  为适应军队调整改革需要,积极构建科学管理、快捷高效的后勤保障体系,军委后勤保障部决定构建我军军粮差价补贴供应管理新模式,以军粮差价补贴为突破口,建立军粮标准化供应、规范化管理、集约化保障的顺畅高效运行新机制,切实把习主席、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及时落实到官兵餐桌上。近日,军委后勤保障部下发通知,确定新的军粮差价补贴供应管理机制从2018年1月1日开始实行。

  多年来,军粮差价补贴由财务和军需部门共同管理,较好地保障了部队战备、训练和生活需要。但同时,随着军队改革的深入,现行的保障机制存在着报批程序冗长、审批环节多、标准复杂、保障效率不高等问题。为此,军委后勤保障部军需能源局在深入调研、广泛听取部队意见的基础上,决定建立军粮差价补贴供应管理新机制。

  新机制主要有4个特点,钱粮分开,两线运行。将现行军需部门统管钱粮的模式,调整为财务部门管钱、军需部门管粮,形成钱粮各走专业化管理渠道的格局,确保供应管理更加严格,制度笼子扎得更加紧密,风险管控更加有效;撤销专户、集中统管。将现行军粮差价补贴由军需部门按照项目经费管理办法,改由财务部门统管,同时取消军粮差价补贴银行专户,确保财务部门可一次性报批,随正常经费按月拨付部队,实施及时有效保障;标准供应,高效透明。将现行分省市、人员和品种的补贴标准,简化为全军统一的人员和品种两类标准。财务部门根据新的标准按月随工资、伙食费一起保障,每年核定一次。2017年军粮差价补贴标准:每人每天一类灶3.57元、二类灶3.32元、三类灶3.06元,不执行灶别机关人员2.83元,形成标准化供应模式;调整定量、优化结构。根据部队饮食保障实际需求,调整优化粮油膳食结构,粮食定量标准一类灶人员每人每天降低50克,并取消50克粮食补助,各灶别和不执行灶别人员植物油定量标准每人每天增加20克。

  军粮差价补贴经费是部队生活费的重要组成部分,建立新的机制是适应改革强军、完善政策制度、实施科学管理、提高保障效益的重要举措。军委后勤保障部要求,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担当,周密组织筹划,精准高效保障,确保新机制顺畅运行。(孙兴维、方友林)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