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美媒称俄将占据无人机电子战制高点 或可赶超美国

2017-10-10 14:54:43|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金近

  参考消息网10月10日报道 据美国《外交政策》双月刊网站10月5日报道称,今年夏天在莫斯科附近举行的2017年国际航空航天展上,俄罗斯展示了其“猎户座”-E型无人机,该款无人机与伊朗的“目击者”无人机“非常相似”。

  网络专家塞缪尔·本德特说,俄罗斯已经有一些可以运转的无人机,并且正在开发多个陆海空用的无人系统,但许多系统仍处于相对早期的阶段。俄罗斯正在努力提升无人机的智能水平、速度、飞行时间和集中成群的能力。

  与外国合作是俄罗斯赶上美国和中国先进的无人机项目的战略的一部分。

  本德特表示,俄罗斯的收购进程是在试图赶上技术发展。他说:“在无人机方面,他们想在6秒内从0加速到100。”本德特说,与此同时,美国“在过去的25年里在无人军事系统方面差不多算是垄断”。

  本德特提醒说,俄罗斯和伊朗在“猎户座”无人机项目上进行合作没有得到官方确认,尽管两国已经在叙利亚战争中合作。

  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俄罗斯和亚欧项目主管奥尔佳·奥利克说,利用外国设计开发无人机比从零开始要快得多。她说:“如果你想赶上进度,你可以用现成的东西,你可以模仿,你可以倒序制造。”

  俄罗斯还在陆地用无人系统技术方面取得进展,包括建造能够握枪并射击的人形机器人。奥利克表示,这个项目展示出美国和俄罗斯在军事技术方面不同的态度。

  她说:“美国不认为‘终结者’是个好主意。”她说,在美国,“人们对于机器人有一定的恐惧。在俄罗斯,人们认为可以控制机器人”。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