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沙特采购“萨德”反导后 又要引进俄制S400导弹

2017-10-10 13:17:47|来源:环球网|编辑:金近

  【环球网军事10月10日报道】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0月9日电,俄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发言人9日社表示,俄罗斯与沙特阿拉伯达成了有关供应S-400防空导弹系统、“短号-EM”反坦克导弹系统、TOS-1A喷火系统、AGS-30自动榴弹发射器,以及卡拉什尼科夫AK-103式突击步枪的协议。

  此前,彭博新闻社援引沙特阿拉伯军事工业公司(SAMI)的新闻稿报道,根据达成的协议,莫斯科与利雅得签署了购买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合同。

  此外,根据该消息,双方还签署了一份备忘录,涉及俄向沙特技术转移建设“短号-EM”反坦克导弹系统、TOS-1A喷火系统,制造AGS-30自动榴弹发射器以及卡拉什尼科夫AK-103式突击步枪。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被问及美国向沙特供应该系统是否会影响到沙特与俄罗斯的交易时表示,有关向沙特阿拉伯供应S-400防空导弹系统而进行的接触具有良好的初步结果。

  美国国防部防务安全合作局6日发表声明说,美国国务院已批准向沙特阿拉伯出售价值约150亿美元的“萨德”反导系统及相关配套设备。

  S-400“凯旋”是最新的远程防空导弹系统。它用于摧毁飞机、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其中包括中程导弹。S-400也可以用于对地面目标的打击。S-400的最大射程达到400公里,能够摧毁高至30公里的高空目标。俄罗斯军队2007年接装该导弹系统。S-400"凯旋"防空导弹(北约命名为SA-21 Growler)是新一代中远程防空导弹系统。该系统可在强烈的电子干扰下使用,无论日夜,也不受地理和气候条件影响。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