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英国军队“被掏空”:士兵吸毒贪吃 军舰量少还宅在家里

2017-10-11 09:00:08|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金近

图为“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从位于苏格兰的罗塞斯造船厂港口启航特写图。

  参考消息网10月11日报道 中国舰艇编队首次访问伦敦在国内外引起热议。1840年第一次鸦片战争,英国炮舰揭开了中国近代“百年国耻”的序幕,所以这次中国舰艇编队的“回访”也被很多中国网友解读出“雪耻”的内涵。而英国网友对比近些年本国军力的窘迫现状,也难掩对中国海军蓬勃发展的“羡慕”。时过境迁,曾经驰骋世界大洋的“日不落帝国”,如今连保护自己都显得力不从心了。

  英国军力的退化是全方位的,但在近些年这个问题才引起重视,因为英国在防务上一直对美国有着严重的战略依赖,而且之前美国也并未对这种现状提出太多不满,“狐假虎威”的结果,就是盟友的强大掩盖了英军原本存在的问题。而随着特朗普上台,美国一再威胁要给盟友“断奶”,英国军力的窘迫现状才逐渐浮出水面。

  首先是征兵难,2016年7月英国陆军接受完备训练的士兵人数只有7.939万人,首次跌破8万大关,为自1803年以来最低。英国空军和海军的状况虽稍好,现役人数距最低目标也仅数百人差距。而且令人头疼的是,海空军的人数缺口往往是在关键岗位,例如英国海军攻击潜艇编队存在200人缺口,7艘攻击潜艇中有2艘没有艇员,开战了只能玩“空城计”。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