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美军V280旋翼机今年首飞 未来将取代黑鹰直升机

2017-10-11 08:51:03|来源:环球网|编辑:金近

  【环球网军事10月11日报道】据美国《大众机械》月刊网站10月6日报道称,一种全新的倾转旋翼机本周启动引擎,并转动了其超大尺寸的旋翼。贝尔公司的V-280“英勇”旋翼机是自MV-22“鱼鹰”运输机以来的第一款美国造倾转旋翼机,并有可能成为取代UH-60“黑鹰”直升机的机型。该机将于今年晚些时候进行首次试飞。

  美国军方的“未来垂直升降飞行器”(FVL)计划寻求以新机型替代现有的军用直升机群。AH-64“阿帕奇”和UH-60“黑鹰”等直升机是上世纪80年代初启用的,而CH-47“奇努克”直升机更是启用于上世纪60年代。这些直升机多年来始终在升级,被更换了新的引擎、航空电子设备和其他新部件,但却无法对航空技术的突破性成就加以利用。

  其中一项突破是倾转旋翼设计,它使飞行器能够像直升机一样起飞和降落,但同时也能像常规的螺旋桨推进式飞机一样飞行。第一款军用倾转旋翼机MV-22“鱼鹰”运输机是1989年上天的。与它们所替代的CH-46“海上骑士”运输直升机相比,“鱼鹰”具有更快的飞行速度和远为巨大的续航能力,因此受到海军陆战队的钟爱。

  FVL-中型计划寻求以一款可以运送一个班或更多地面部队的新型飞机来替代“黑鹰”中型运输直升机。这便是贝尔直升机公司的入门级机型V-280“英勇”旋翼机,它的外形看起来就像是“黑鹰”直升机和“鱼鹰”运输机的“儿子”。这款飞机利用了过去28年中倾转旋翼机技术取得的新进展,可以给陆军提供“鱼鹰”运输机曾在海军陆战队中发挥的那种作用。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