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韩成功研发新潜艇作战系统 作战效率有望倍增

2017-10-11 09:52:55|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金近

图为韩国海军张保皋级潜艇

  参考消息网10月11日报道 据韩联社10月10日报道称,韩国国家武器部门今天宣布,韩国已经成功为其计划建造的3000吨级攻击潜艇研制出一种作战系统。

  国防采办计划管理局(DAPA)说,韩国计划用自主技术建造共9艘3000吨级的“张保皋”III级潜艇,首艘潜艇计划于明年问世。

  这些潜艇将分阶段取代海军现有的9艘老旧的1200吨级潜艇。韩国海军目前还有9艘1800吨级柴电潜艇。

  DAPA与国防发展局以及合同企业,合作推动了一种被视为潜艇武器装备“大脑”的相关作战系统的本土研发。

  DAPA说:“近来,该系统从国防部收到临时评估,被认定适合作战用途。”

  今年6月,被视为潜艇“耳朵”的声呐系统从国防部得到了同样的评估。

  DAPA说:“这意味着作战系统与声呐系统——它们是3000吨级的‘张保皋’III级潜艇的核心武器装备——的研发已经进入收官阶段。”

  这些系统将在安装到建成的潜艇上之后接受最终测试。

  DAPA下一代潜艇项目团队负责人郑一植(音)海军少将说:“鉴于成功研发了作战和声呐系统,预计这些潜艇的操作和维护所需的成本和时间将大幅减少。”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