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假装反恐?俄军方称美国已削减对伊拉克境内IS打击力度

2017-10-11 17:12:39|来源:环球网|编辑:金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齐莹】以美国为首的国际联军和叙利亚政府军及俄罗斯军队近年来持续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地区同恐怖组织作战。但据俄新社10月10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当日表示,美国减少了对伊拉克境内武装分子的打击力度,并非真正反恐。

  科纳申科夫称,每天都有来自伊拉克的外国雇佣兵乘坐装甲车和武装皮卡前往叙利亚迈亚丁加入“伊斯兰国”恐怖分子之列,来自伊拉克的持续不断的增援令人对美国和所谓国际联军飞机在该地区开展的反恐行动目的产生严重疑问。此外,自叙利亚政府军开始展开从“伊斯兰国”手中收复代尔祖尔省的行动起,国际联军9月大幅削减了对伊拉克境内武装分子的打击力度,减少至一昼夜几次,仅是针对叙利亚打击力度的四分之一。

  科纳申科夫表示,这与“伊斯兰国”从伊边境地区向代尔祖尔转移大量恐怖分子在时间上吻合。美国领导的联军在假装打击“伊斯兰国”,他们看到在伊拉克发生的一切,但不知为何似乎仍然积极地在叙利亚进行打击。

  俄罗斯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政治与社会教研室副教授、军事政治学家奥列格•格拉祖诺夫在接受俄罗斯卫星广播电台采访时也就当前的叙利亚局势发表了看法。格拉祖诺夫认同科纳申科夫关于美国在假装反恐的看法,他认为,对美国而言,重要的是让叙利亚尽可能长久地持续战乱。

  格拉祖诺夫表示,美国支持某些恐怖组织已经不是秘密,他们不会伤及自己人。美国从伊拉克转战叙利亚是“为了打击俄军和叙军,为了使叙利亚战乱尽可能长久持续”。美国人担心俄罗斯在中东影响力的扩大,并且对美国而言,叙利亚战乱持续才对其有利,而不是伊拉克,因为他们还可以控制伊拉克,但却控制不了叙利亚。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