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外媒:歼20助中国空军成世界第二 性能超F35

2017-11-06 08:56:55|来源:环球网|编辑:金近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澳大利亚新闻网10月20日报道称,中国首批歼-20隐形战斗机现已在一线部队全面投入使用,这使得中国在空中优势方面上升到全球第2位,在此之前,只有美国拥有全面投入使用的第5代战斗机。

  报道称,2011年歼-20战机首次亮相时震惊了军事航空界。歼-20的服役使得它成为该地区性能最好的飞机,从而使得中国相比日本、韩国和印度空军拥有很大的空中优势。同时,俄罗斯的隐形战斗机苏-57似乎在研发上陷入停滞,美国出口给盟友的隐形战斗机F-35则仍在继续拖延中

  报道称,歼-20战机使得中国空军能够穿透防御网络投掷炸弹,还能深入太平洋上空拦截至关重要的加油机。歼-20战机具备了重要的现代特征,包括隐形、先进航电设备及超音速巡航速度。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分析称,歼-20将成为美国较老的F-22“猛禽”隐形战斗机的真正对手,在某种程度上,它可能比F-35战斗机的性能还好。不过,其性能到底有多好尚未经过检测。隐形设计究竟怎么样?发动机的实际性能和可靠性又如何呢 ?

  外媒称,歼-20像F-22一样,配备两台发动机,而F-35只有一台,这使得歼-20动力更足,一旦一个发动机失灵,飞机仍可幸存。这使得歼-20的机身拥有足够大的空间可容纳3个大型内部武器舱,这对于隐形战斗机来说至关重要。其中2个武器舱略小,能够携带空对空导弹。较大的第3个武器舱可隐藏更重的反舰或空对地导弹和炸弹。相比之下,F-35和F-22都拥有较小的内舱。这意味着它们要么携带有限数量的武器参与战斗,要么在机翼下携带额外或更大的武器时,放弃其隐形优势。

  报道称,对于美国空军和海军来说,这将是一场“噩梦”,美国空军和海军都严重依赖于其有限的加油机和预警机。中国可能已经制造了至少11架歼-20。这一数字可能表明,歼-20现已进入大批量生产前的小批量试生产阶段。

标签:歼-20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