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中国海军首次参加印度洋海军论坛多边演习

2017-11-16 10:55:06|来源:中华网|编辑:李邵鹏

  央广网11月15日消息(吴亢慈 廖星 记者 聂宏杰)中国海军导弹护卫舰运城舰15日下午从广东湛江解缆起航,赴孟加拉国参加2017年印度洋海军论坛多边海上搜救演习,这是中国海军首次派舰艇参加论坛框架下的多边演习。

  

  下午四时许,海军运城舰搭载一架舰载直升机从广东湛江解缆起航。

  这次演习将于11月下旬在孟加拉国库克斯巴扎附近海域举行。期间,运城舰将代表中国海军,与来自孟加拉国、印度、伊朗、印度尼西亚等多国海军的舰机共同参加海上阅舰式、海上联合搜救等科目的演练,并与各国海军开展多层次军事和文化交流活动。任务指挥员、海军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副支队长张明强说,此次演习主要是围绕海上发生重大灾难,各国如何相互达成顺畅的沟通机制、开展战术层面合作等方面展开演练,将有利于增进参演各国海军的相互理解和信任,提高共同应对海上非传统安全领域威胁的协同能力。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