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中美两军举行多个课目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联合实兵演练

2017-11-19 15:13:4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颜观潮

两军进行狭小空间救援演练(摄影:赵新宇)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赵新宇):正在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附近的国民警卫队拉里叶军营进行的中美两军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联合实兵演练和研讨交流活动18日进行了狭小空间救援、单绳桥救援等课目的演练。

  双方参演官兵都表示,通过实兵演练和互动交流,可以了解对方执行人道主义救援过程中的方式方法,取长补短。比如对狭小空间救援中打孔位置的选择、医护救援过程中伤情诊断的流程、器械装备使用、乃至打绳结的方法等等。

  美方对中方丰富的实战经验赞不绝口,不少人提到中方官兵有着非常强的组织性纪律性,而且极具协作能力。认为这样的演练确实对未来的合作非常有帮助,也开拓了美军与外军交流的视野。

  这次演练的美方领队、美太平洋陆军后勤副司令戴维森少将此前曾表示,像这样的灾难救援交流是非常宝贵的,随着双方的每一次深入互动,都能让两军真正认识到协作在解决诸如自然灾害等非传统安全威胁方面的重要性,帮助两军在面对真正灾难时更好地了解彼此的程序,增进相互理解和信任。

  11月13日开始的中美两军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联合实兵演练和研讨交流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即研讨交流、指挥所推演和联合实兵演练。今年的演练中,两军首次采用了东盟的多国协调中心工作流程,使用了夏威夷大学太平洋灾难研究中心开发的灾难数据交换软件。

两军进行狭小空间救援演练(摄影:赵新宇)

单绳桥运送伤员(摄影:赵新宇)

单绳桥救援演练(摄影:赵新宇)

单绳桥救援演练(摄影:赵新宇)

中美实兵演练官兵合影(摄影:赵新宇)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