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1年歼敌700!西媒称土耳其用无人机对付库尔德武装

2017-11-22 10:18:17|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金近

  参考消息网11月22日报道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11月14日报道称,土耳其是武装力量可以在本土使用无人机开展反恐行动的少数国家之一。自2015年开始对库尔德游击队“库尔德工人党”的军事行动以来,土耳其的国防航空工业就针对该国东南部安全部队的需求进行产品研发和生产。“无人飞行器是土耳其近几年的最佳发明之一”,土耳其内政部长苏莱曼·索伊卢如是说,他是在谈及打击山区库尔德游击队的战争时作出上述表示的。

  报道称,土耳其试图在反恐任务中使用无人机以取代作战部队和战斗机。土耳其安全分析人士梅廷·居尔灿表示,从2016年9月开始被消灭的2000多名武装分子中,几乎三分之一是被无人机击毙的。就像土耳其副总理菲克里·厄舍克指出的那样,就在最近2个月,这些军用无人机杀死了至少72名被土耳其政府、欧盟和美国视为恐怖组织的库尔德工人党成员。在2017年前9个月,在得到无人机协助的行动中死亡、受伤和被俘的库尔德工人党成员达到986人。

  目前土耳其军方的无人机队由38架最具代表性的TB2无人机和12架体积更大、具有传奇色彩的ANKA无人机组成。此外,土军方还有数百架“迷你无人机”被用来执行侦察任务。土耳其军队、警察和宪兵都可以使用这些无人机。2015年底,随着冲突加剧,无人机被列入军需用品清单,此举进一步推动了更多新机型,例如配备智能武器的ANKA-S攻击型无人机的诞生。

  报道称,土耳其防务顾问阿尔达·梅武特奥卢解释说,这些武装无人机就像射击感应器,它快速、有效,减少了部队风险尤其是所有成本,这些优点使得土耳其东南部天空的无人机变得越来越多。

  土耳其军工生产正在适应战争进展,新设备也在实战中得到了检验。梅武特奥卢指出,这是连锁反应导致的,因为军队和警察有这方面的紧急技术需求。为了满足这一需求,不得不求助于本国的装备供应商。由于2015年美国政府决定限制向对本国人民非法使用武力的国家出口武装无人机,土耳其因而不得不自行生产无人机,其无人机产量也随之增加。

  报道评论称,由于土耳其在军用无人机协调使用方面尚无相关立法,因此对于无人机造成无辜平民死伤问题,亦没有办法解决。(编译/王露)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