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伊拉克库区表示愿同中央政府举行认真对话

2017-11-28 09:47:40|来源:新华网|编辑:金近

  新华社巴格达11月27日电(记者程帅朋 魏玉栋)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库区)政府总理内奇尔万·巴尔扎尼27日表示,库区愿同中央政府举行认真对话,以解决双方存在的分歧。

  伊拉克联邦最高法院本月20日作出裁决,判定库区此前举行的独立公投违宪,同时宣布废除公投导致的所有结果。巴尔扎尼27日在埃尔比勒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按照联邦最高法院的裁决,巴格达方面应取消所有针对库区独立公投的反制措施。

  9月25日,库区不顾各方反对举行独立公投。伊拉克中央政府多次指责库区公投违宪,并在公投举行后对库区采取了一系列反制措施。伊中央政府还多次表示,库区取消公投结果是举行对话的先决条件。

  按照伊拉克2005年通过的宪法,位于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自治区下辖埃尔比勒、苏莱曼尼亚和杜胡克三省,作为联邦单位实行自治,拥有议会、政府和军队。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