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国防部:2018年全军将大抓军事训练

2017-11-30 16:55:1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金近

  国际在线报道:据国防部网站消息,11月30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党的十九大闭幕后,习近平主席视察了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展现出强化备战打仗的鲜明导向。请问2018年全军在军事训练方面会有哪些新举措?

  吴谦:2018年,围绕提高部队备战打仗能力,全军将大抓军事训练,重点做好以下八个方面工作:一是深化作战问题研究,以先进的军事理论牵引训练发展。二是紧盯国际战略格局调整和我国周边安全形势发展,强化部队使命课题针对性训练,确保能够随时应对各类安全威胁,果断处置各种应急突发情况。三是严格依法治训、按纲施训,颁发新一代军事训练条例和训练大纲,完善训练法规制度、规范训练内容标准和运行秩序。四是适应国防和军队改革调整变化,按照新的战略安排,构建新时代具有我军特色的军事训练体系。五是扎实打牢部队战斗力基础,强化作战指挥训练,加大技战术基础训练,突出新装备部队训练,实现战斗力新的增长。六是坚持从实战需要出发,从难从严训练,着力深化实战化军事训练,持续整治训练作风。七是加强军事训练中外交流合作,深化和拓展与相关国家军队联合训练,打造军事交流合作重要品牌、增进友谊,互学互鉴。八是大力改善部队训练条件,推动重点规划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先进技术转化为训练手段,统筹全军训练资源开放共享使用,提高训练保障的信息化、精细化、规范化水平。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