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俄“伊斯坎德尔”很强大:抵近部署令北约“如鲠在喉”

2017-12-06 13:58:56|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金近

  参考消息网12月6日报道 美国《大众机械》月刊网站11月22日发表题为《这是令北约担忧的俄罗斯短程导弹》的报道称,新的发射视频显示了俄罗斯“伊斯坎德尔”导弹的强大。该导弹的射程足以打到北约东边的目标,对波兰和波罗的海国家构成了威胁。俄罗斯还向叙利亚发射过这种导弹。

  “伊斯坎德尔”导弹,北约称其为SS-26,是一种短程弹道导弹。“伊斯坎德尔”导弹的射程约为300英里(1英里约为1.6公里),恰好在1987年的《中导条约》规定的射程内。《中导条约》禁止射程超过300英里的陆基导弹。

  “伊斯坎德尔”导弹旨在袭击陆地上的高价值目标。“伊斯坎德尔”导弹不仅可以精准击中北约的地堡,它还具备核打击能力。

  报道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对失去苏联的势力范围的愤怒是众所周知的,而且他试图通过长期的军事扩张和外交压力重建这种势力范围。“伊斯坎德尔”导弹便是这个战略的一部分。俄罗斯将该导弹系统部署到了加里宁格勒州,该州与那些同俄罗斯关系不睦且实力较弱的国家相邻。从那里,“伊斯坎德尔”导弹可以打击包括拉脱维亚、立陶宛和爱沙尼亚在内的所有波罗的海国家,这些国家曾是苏联的加盟共和国,现在已经加入北约。从加里宁格勒,“伊斯坎德尔”导弹可以打到几乎波兰全境。波兰曾是苏联的附庸国,现在是北约的成员国。

  北约对该弹道导弹的威胁并非无能为力。北约构建了由“爱国者”导弹为主的反导网络。波兰也在加强反导能力的建设,它花105亿美元订购了280枚“爱国者”-3型导弹。这种导弹设计之初的目标就是防范“伊斯坎德尔”之类的导弹。(编译/龙君)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