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联合研制5代战机?外媒称巴基斯坦与波兰加强军工合作

2017-12-06 10:49:15|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金近

  参考消息网12月6日报道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1月27日报道称,巴基斯坦和波兰正在深化双方的军工联系,在1周内举行了2次会议,以讨论两国在若干技术领域进行合作的可能方式。

  报道称,11月24日,巴基斯坦空军司令苏海尔·阿曼上将访问了华沙,与波兰军火集团(PGZ)讨论双边航空合作问题,期间阿曼被拍到参观了该公司无人驾驶飞行器设计的镜头。

  据PGZ集团称,这是计划在2017年进行的3次巴方官员来访中的第2次。此前,巴基斯坦军械厂和政府成员在11月15日至19日访问了PGZ,讨论在研制小型武器和弹药方面可能进行的合作。

  PGZ称,巴基斯坦需要50万至80万支新自动步枪。

  据报道,今年7月,巴基斯坦空军启动了其“阿兹姆”项目,该项目寻求在本国开发第5代战斗机、中高空长航时无人机和弹药。

  英媒认为,迄今为止的会晤表明,巴基斯坦正在与波兰军工业探索开展这些计划的可能性,其中第1次会晤讨论的是弹药研发,第2次则是航空合作。

  PGZ董事会成员马切伊·莱米尔斯基在11月双方进行了第1次会晤后说:“PGZ认为与伊斯兰堡存在巨大的合作潜力,不仅在小型武器领域,而且在巴基斯坦军事现代化计划的其他领域。”

  报道称,与邻国印度一样,巴基斯坦渴望自主发展技术,但鉴于该国的国防工业能力相对有限,它不大可能凭自己的力量做到这一点,因此它正在寻求外部帮助,而波兰似乎愿意为此提供帮助。

  报道表示,这样的合作曾促成了JF-17战斗机的研发。巴基斯坦是与中国合作研制这种飞机的。(编译/曹卫国)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