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外媒:日本欲进口进攻性导弹 射程高达1000公里

2017-12-07 09:23:27|来源:环球网|编辑:金近

F35挂载JSM导弹

  【环球网军事】据日本媒体6日报道称,日本政府有意从明年的国防预算中拨出一部分,用于购置射程500公里的JSM巡航导弹和射程超过1000公里的JASSM-ER巡航导弹。这些导弹计划搭载到日本航空自卫队F35隐形战斗机和F15J战机。

  报道称,日本政府有意购买挪威的联合攻击导弹(JSM),这些导弹可部署在F-35战机上,并且可命中距离达500公里的地面目标和船只。日本政府计划在年底汇总的2018年度预算案中,作为导弹采购费列入数十亿日元。据称未来航空自卫队引进的42架F-35将全部搭载该型导弹,最早2019年度起投入使用。

  除了准备JSM导弹外,日本政府还将额外耗资研究在F-15战机上部署美国洛马公司JASSM-ER高精度巡航导弹的可能,该导弹能够命中距离1000公里外的目标。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日本宪法,日本自卫队只可拥有射程不超过300公里的防空及防舰导弹。若日本真的购买中远程导弹,势必引起争议。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