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土耳其签署购俄S400导弹合同 美称应购美导弹

2018-01-02 14:19:58|来源:环球网|编辑:金近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12月30日报道,土耳其国防工业秘书处周五发表声明称,莫斯科和安卡拉签署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供应协议规定要进行技术合作。

  周五早些时候,俄罗斯和土耳其在安卡拉签署了供应S-400的贷款协议。根据土耳其国防工业秘书处的声明,土耳其购买两套S-400,它们将有土方人员维护。

  在文件中称,“协议规定,在项目框架内要进一步开展技术合作。我们会在满足我们自行生产防空导弹条件的方向上继续努力,为此正在与感兴趣的国家和公司进行谈判。”双方决定不透露协议中付款和技术方面的相关信息。

  消息称:“第一批导弹系统将于2020年第一季度运抵。土耳其总参谋部将负责监督使用,维护由土耳其技术人员负责。”

  土耳其国防部长加尼克里早前表示,土耳其和俄罗斯已经敲定购买四个营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公司总裁切梅佐夫27日表示,俄罗斯将向土耳其出售4个营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总额25亿美元,其中55%合同金额将用俄方贷款支付。

  对于俄土导弹交易,美国国防部回应称,符合北约标准的反导系统可更好满足土耳其的要求,并且有意尽快向土方供应美国系统。

  美国国防部新闻处代表表示:“符合北约标准的反导防御系统是土耳其防范该地区所有方面威胁的更好选择。为了自己在防空领域更加广阔和长期的需求,土耳其应继续坚持北约国家的反导系统,包括美国的‘爱国者’系统。美国有意尽可能加快对土耳其所购设备的供应。”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