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韩国防部更大规模裁军 430余名将军约80人或被裁减

2018-01-02 13:19:20|来源:环球网|编辑:金近

  【环球网综合报道】“作为文在寅政府的‘国防改革2.0’核心课题,国防部目前正在讨论大幅裁减将军数量等相关方案。”韩国《中央日报》援引国防部12月31日的话表示,相较于李明博政府时期制定的60人裁减方案,此次裁减规模更大。

  韩国政府消息灵通人士表示,“据了解,裁减人数超过了60人,将达到70-80人左右”。目前,韩国军队的将军数量为430余名。

  韩国国防部表示,根据2011年李明博政府时期的“国防改革307计划”,到2022年为止,将军数量将随部队结构改编一起逐步减少在编将军人数的15%(按照当时的标准为60人)。然而在今年2月“国防改革2014-2030”的“1号修订”中,裁减规模被改为了40余人。当时韩国国防部解释称,“军队总人数已经有所减少,部队结构改编也有所延迟,因此才做出了这一决定”。

  韩国国防部相关人士当天表示,“准确的将军人数裁减方案将在讨论完部队结构改编和树立进攻型作战概念等多项事宜后再做决定”。但是韩国国防部内外氛围均认为,与李明博政府时期相比,此次裁减人数将大幅度增加。韩国国防部部长宋永武在2018年的新年献词中表示,“将建立一支迅猛如豹的军队”。

  为此,韩国国防部决定将绝大多数的国防部直属部队和非战斗部队的军衔从将军降为大校,副军长(少将)和师长(准将)职位也被纳入了裁撤对象的讨论范围内。此外,韩国国防部还就教育部队向民间人士开放,将整顿工作委托给民间处理等相关方案进行讨论。

  在韩国国防部去年12月28日的军官晋升人事安排中,从大校晋升为准将的人数规模与原计划相比减少了7个名额,缩减后的准将职位包括6个陆军名额和1个空军名额。预计在韩国国防改革2.0中,将军数量的裁减重点将放在陆军方面。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