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法国武装力量部长访马里 与法国驻军度新年

2018-01-02 14:41:03|来源:环球网|编辑:金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世界报》1月1日援引法新社报道,马里当地时间12月31日,法国武装力量部长弗洛朗丝•帕利与驻扎马里东北部城镇泰萨利特的200名法国士兵一同度新年。

  报道称,帕利表示,从这位于沙漠中的小小前哨(泰萨利特),法国展开行动并让“圣战”分子屈服。她说道,这是自己首次与法国的士兵共享年夜大餐,并对此深感荣幸。

  驻扎当地的一名军官表示,在泰萨利特迎新年很独特。他表示,不会忘记在法国的家,但“今晚,我们的家就在泰萨利特”。

  报道指出,虽然融合了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团(MINUSMA)与法国“月型沙丘”(Barkhane)行动力量的维和人员在马里北部驻扎,但该地区曾因法国“薮猫行动”而一度销声匿迹的武装团伙,如今又有复燃迹象。这些武装团伙不断对维和人员及马里军队发起血腥袭击,并于2017年将行动范围扩大至马里中部和南部,抵达马里与尼日尔及布基纳法索交界的地带。

  另一名军官表示,驻扎马里的法军的主要目标即压制在马里该地区肆虐、并利用阿德拉尔山脉充当避难所的恐怖武装团伙。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