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俄专家盘点中国2017年新装备 歼20列装格外亮眼

2018-01-04 09:06:17|来源:环球网|编辑:金近

  【环球网军事1月4日报道】继西方媒体密集关注中国发展成就之后,俄罗斯专家也加入了“盘点中国2017”的行列。据俄罗斯卫星网3日报道,俄军事专家瓦西里·卡申专门点评了中国装备发展的重大成绩。

  俄专家认为,中国官方确认隐形战机歼-20正式列装,标志着中国成为继美国之后第二个列装国产隐形战机的国家。中国C919客机、装有推力矢量控制发动机的歼-10C和AG-600“鲲龙”大型水陆两栖飞机也实现了首飞。同时,直-20中型多用途直升机的系列生产工作已在紧锣密鼓进行,该机型的用途和外形酷似美国“黑鹰”。可以预测,它们将在近期列装。而新型轰-6K、轰-6N轰炸机和歼-11家族的“炸弹卡车”歼-16和弹射舰载机歼-15T仍在继续深入研发中。

  中国海军装备也是被关注的重点。俄专家指出,2017年中国海军建设速度依然很快,一年内就新列装了十多艘水面舰船和保障舰艇,包括驱逐舰、护卫舰等。中国第一艘001A型国产航母于去年在大连下水,后续完善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同时,上海造船厂正在加紧建造技术更复杂、体量更庞大的002型航母,该舰将配备电力驱动系统和电磁弹射系统。同时,卫星图片显示,辽宁葫芦岛的渤海造船厂大规模扩建工作已完成。据悉,该厂可同时建造4-6艘核潜艇。近期,中国可能将在该厂开建首艘096型导弹核潜艇。而航母核动力装备、浮岛核电站还在研究中,后者将来可在南海投入使用。

  俄专家认为,2017年中国试射了新型东风-5C液体燃料洲际弹道导弹;在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上,又展出了新型东风-31AG机动型洲际弹道导弹。同时,中国还成功试射了东风-26D新型反舰弹道导弹,不断完善中程导弹武器库。被认为是中国下一代陆基核力量的东风-41型洲际导弹,目前已进入测试收尾阶段,正在进入生产和正式列装阶段。俄专家还提到,中国试飞了多种新型无人机,正在研发新型战略无人侦察机和隐形无人攻击机,在远程控制水下、地面机器人系统发展方面也取得进步。▲ (石留风)

标签:歼-20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