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俄罗斯战机赴日本海"兜风" 日自卫队战机紧急起飞

2018-01-08 16:40:12|来源:海外网|编辑:金近

  海外网1月8日电 1月6日,俄罗斯一架伊尔-38反潜侦察机(IL-38)飞越日本海。日本自卫队战机紧急起飞跟进。这并不是俄战机第一次“接近”日本。就在俄战机飞越日本海的前一天(5日),有多名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日本政府已着手探讨邀请俄罗斯总统普京明年5月访日。此行将定位为解决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问题关键节点的访日。

日本航空自卫队拍摄的图片

日本统合幕僚监部发布的俄战机飞行路径图

  据日本统合幕僚监部发布的资料显示,当地时间周六(1月6日),俄罗斯一架伊尔-38反潜侦察机飞越日本海,日本自卫队战机紧急起飞。从路径图可看出,俄战机北上至日本北海道西侧,之后折返至俄罗斯方向。

  这并不是俄战机第一次“接近”日本。据此前报道,8月23日,2架俄罗斯图-95轰炸机绕飞日本。报道称,俄罗斯远程航空兵的飞行员定期飞越北极、大西洋、黑海和太平洋的中立水域,所有飞行均严格按照国际法规进行,不会越过其他国家的边界。

  去年(2017年)4月,俄罗斯6架军机从3个方向接近日本领空,日本防卫省称俄罗斯军机几乎同时从太平洋一侧及日本海一侧接近日本领空是非常罕见的。

  不过,日方并没有提到俄战机飞越日本海的“意图”。就在俄战机飞越日本海的前一天(5日),日本共同社报道称,有多名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日本政府已着手探讨邀请俄罗斯总统普京明年访日,日程将以5月为主进行调整。此行将定位为解决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问题关键节点的访日。

  8日,安倍参加了在家乡山口县下关市召开的后援会会议,他表示,“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希望5月份能够实现访俄,解决“北方四岛”的归属问题,并缔结和平条约,不管是往前推进1步还是2步,我都要全力以赴。”日本和俄罗斯围绕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的领土争端不断,两国领导人不敢向对方作出任何妥协。(编译/海外网 巩浩)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