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知道特种兵,但你了解两栖侦察特种兵吗?(组图)

2018-01-11 09:05:43|来源:中国军网|编辑:金近

战斗潜水:执行水下侦察、爆破和其他特殊作战任务,是海军陆战队员特种作战的一个“杀手锏”。

  特种作战训练,是特种部队进行的以特种作战专业理论、专业技术和战术为主要内容的训练,是特种作战部队能够胜任多样化军事任务的炼金石。

  伴随远程立体投送、秘密渗透、无人侦察、高效能打击武器装备的不断发展,特种作战力量在海洋、岛礁、濒海地域等广阔战场上的需求逐步加大,两栖侦察特种兵在海军陆战队这个大集体里应运而生,他们通过武装越野奔袭、崖壁攀爬、侦察渗透和特战体能等多种特种作战课目训练来提升作战能力,以隐蔽突然、查打一体,以小博大、以快制慢的作战方式,达成其他常规部队难以达成的作战目的,在关键时刻对敌作战体系的关键节点或重要目标实施致命打击。

  近年来,为提升部队全域全时作战能力,确保随时拉得出、打得赢,许多部队纷纷掀起紧盯实战练兵的特种训练热潮,积极探索特种训练在战斗力建设中的特殊作用。

  粤西大地冬意微寒,天刚泛起鱼肚白,一支特种侦察分队脸涂迷彩油,全副武装,快速向XX高地前沿机动,对“敌”指挥阵地实施破袭渗透作战……新年开训的第一天,海军陆战队某旅侦察营就以特种作战课目连贯演练训练拉开了帷幕,他们最大限度地模拟实战环境,摔打磨练特战队员忠诚使命的担当精神和敢于亮剑的血性,提高侦察兵战场综合作战能力。

  (严家罗 濮于翔 夏雷 摄影撰文)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