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美媒:日陆上自卫队幕僚长出访越南 日越防务关系愈发紧密

2018-01-24 13:31:39|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金近

  参考消息网1月24日报道 据美国外交学者网站1月11日报道称,近期,日本陆上自卫队幕僚长出访越南,这是双方又一次就防务议题进行接触。此访和相关交流再次把在过去几年不断发展的日本和越南防务关系置于聚光灯之下。

  美媒称,日本和越南在过去几年一直在加强防务关系,作为发展双方更广泛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一部分。越南把日本视作一支重要的力量来接触,作为其更广泛的全方位外交政策的一部分。而日本把越南视作其加强与东南亚接触的一个关键节点,包括在防务领域。日本特别放宽了几十年来的出口限制。

  报道称,其结果就是日越防务关系出现了一些重大进展,其中不仅包括海上安全援助,还包括举行新的海上军事演习、日本舰船访问越南港口、签署一项海岸警卫合作协议和有关未来两国国防工业合作机会的磋商等。2017年10月,在东盟国防部长会议的场外,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与越南防长吴春历会晤,双方商讨了未来为加强防务关系要采取的一些措施,其中包括已经在商谈的防御装备和国防工业合作。

  据美国外交学者网站报道称,日本陆上自卫队幕僚长山崎幸二对越南的访问,又为双方带来一系列防务交流。两国官员进行了一系列磋商,日方官员还与越方官员举行会谈,其中包括越南国防部副部长潘文江。

  报道注意到,像往常一样,越南官方对此次会晤的报道更多是对两国关系的泛泛而谈,而不是关注新情况。这不足为奇,因为之前的一些接触和仔细考虑的计划有时在实际签署协议之前就已造成轰动效果,还引发了周边国家的担心。

  声明说,双方都已经对在熟悉领域的合作做了详细计划,比如在军事医学、人道主义援助和救灾、维和等领域的合作。虽然公开信息没有给出多少具体内容,但双方之前在其他论坛上已经讨论过合作的大纲,覆盖从航空医学到海上安全等广泛的议题。(编译/王海昉)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