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国防部:持续完善上合组织防务安全合作机制

2018-01-25 16:41:0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金近

1月25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李爱明 摄

  国际在线报道:据国防部网站消息,1月25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哈萨克斯坦国防部近日发布消息称,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国防部国际军事合作部门负责人在华举行了年度军事合作会议。能否介绍会议的有关情况。

  吴谦:1月15日,上海合作组织国防部国际军事合作部门领导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回顾总结了2017年上合组织框架内共同举行的军事活动情况,就2018年在中国举行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和平号角”军乐节,在俄罗斯举行“和平使命-2018”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等重要活动安排交换了意见。印度、巴基斯坦这两个新成员国也派员与会,并对参加上合组织防务安全领域合作表达了积极意愿。白俄罗斯作为特邀嘉宾列席会议。会议的召开对上合组织扩员后加强内部团结协作、推动新形势下上合组织防务安全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各成员国防务部门和军队将继续贯彻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坚定维护地区安全稳定,持续完善防务安全合作机制,为建设安全稳定、发展繁荣的共同家园做出积极贡献。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