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美媒对比中美俄三大主战坦克 99式火力机动性占优

2018-01-26 09:27:28|来源:环球网|编辑:金近

  

  【环球网军事1月26日报道】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1月23日刊文表示,中国的顶级坦克99式坦克赢得了国际观察人士的诸多认可,尽管该坦克从未对外出口,也未曾投入战斗。原因很简单:在新闻报道中,该坦克的性能参数与西方顶级坦克设计相当,而且99式坦克还拥有少许自己的独特特征。

  今天,我们将关注99式坦克与两款重要现代坦克的对比情况,即美国M1A2“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和俄罗斯T-90A主战坦克。

  火力上,99式坦克和T-90坦克的火力依靠一门125毫米口径坦克炮,该炮采用源自苏联时代坦克的自动装弹机。事实证明,与“艾布拉姆斯”坦克和“挑战者”坦克相比,这种武器在海湾战争中火力不足,但新改进的钨合金穿甲弹使得其能够在较近交战距离上,击穿“艾布拉姆斯”坦克的正面装甲。

  

  新型99A2坦克配有一门身管更长的主炮,理论上可赋予炮弹更大的初速度,并提升炮弹的穿甲能力和射击精度。中国已经为其125毫米主炮研制了贫铀穿甲弹,声称该穿甲弹能够在1.4公里外击穿M1“艾布拉姆斯”坦克的装甲防护。99式坦克和T-90坦克均能从主炮发射反坦克导弹,而“艾布拉姆斯”坦克则不能。

  中国以出色的电子设备而闻名。99A2坦克携带有一套新式红外追踪系统,这使其能够有效搜索敌方坦克。外界认为该系统优于T-90A坦克上的设备。

  

  防护方面,99式坦克因使用了复合装甲和爆炸反应装甲而受益。99式坦克还配备了激光预警接收机,如果坦克遭到敌方瞄准激光照射,接收机会向坦克车长发出警告,从而让坦克驾驶员有机会退出危险区域。99式坦克据信还配备了独特的高能激光压制系统,旨在干扰激光和红外制导导弹,还可能令敌方炮手永久性致盲。

  机动性方面,截至目前,99式坦克在这些坦克中机动性最好,能在道路上以每小时80公里的速度行驶。M1“艾布拉姆斯”坦克以63公里时速居后,而T-90A坦克的时速为53公里。不过,耗油量高、使用燃气涡轮引擎的M1A2坦克仅行驶360公里就需要加油,而99式坦克和T-90坦克最大行程超过450公里。此外,M1坦克更大的重量意味着其运输和部署难度更大。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