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西班牙拟增国防开支 反对党批将影响社会服务水平

2018-01-26 10:34:18|来源:环球网|编辑:金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月26日报道,西班牙计划在2020年之前将国防开支提高至18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418亿元),涨幅高达73%。但此计划引发反对党议员的不满,担心社会服务将因此而受影响。

  国防部长德科斯佩达尔24日在国会国防委员会会议上讲话时说,政府计划将国防预算提高到相等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大约1.53%。根据西班牙国防部的数据,西班牙军事开支目前为104亿欧元,相等于GDP的约0.86%。

  对此,反对党社会党议员博特利亚在会议上要求德科斯佩达尔解释,为何政府要向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承诺提高军事开支。她指出,许多西班牙家庭生活拮据,加上经济危机期间的节约措施已致社会服务水平减弱,因此她对政府要提高国防开支感到不满。(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田瑞哲)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