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俄图-160M新轰炸机试飞 普京现场观看赞不绝口

2018-01-26 10:11:54|来源:海外网|编辑:金近

  海外网1月26日电 当地时间2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前往参观喀山戈尔布诺夫飞机制造厂,观看了该厂图-160M新型超音速轰炸机的展示飞行。普京随后也赞扬称,这些新的超音速战略轰炸机将进一步加强俄罗斯的核武器能力。

  综合路透社及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此次的飞行共持续了大约7分钟,飞行员进行了可在空中检验飞机稳定性和可控性的动作。当时的飞行气候条件相当复杂,机场则被白雪覆盖。

  在展示飞行结束后,普京发言称:“展示很出色,所有的动作都经过精确计算。”对于这些新制造的超音速战略轰炸机,他也评论称:“这是我们朝着发展高科技领域和加强国家自卫能力所迈出的重要一步。新飞机将加强俄罗斯的核武器能力。”普京也要求以他个人名义对飞行员表示感谢,并且建议所有人鼓掌感谢。

  根据一份在25日签署的合同显示,从现在到2027年,将陆续有10架现代化的图-160M轰炸机陆续被移交给俄罗斯空军,这批飞机的造价达150亿卢布(约17亿人民币)。据俄罗斯国防部消息,此次新制造的轰炸机尽管外形与此前的一样,但与早前的机型相比,效率提升了1.5倍,在导航、航空电子设备等方面都有显著改善。

  据悉,图-160是图波列夫设计局所研制、装备导弹的可变后掠翼超音速战略轰炸机,于1987年列装。该飞机是世界上最重的作战飞机,其最大起飞重量为轰炸机之最,在飞行员中获得了“白天鹅”的美称。(编译/海外网 张霓)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