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世界最大非核炸弹性能升级!美军或已进行实弹演练

2018-02-05 09:57:27|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金近

  参考消息网2月5日报道 美国《大众机械 》月刊网站1月26日发表凯尔·沟上的文章《世界最大的非核炸弹性能提升》称,日前,美国空军宣布对世界最大(最重)的常规炸弹GBU-57进行新一轮升级。就设计初衷而言,GBU-57是掩体炸弹,其重量超过一架F-35战机。据称,升级后这款炸弹穿透水泥建筑物和装载高爆炸性有效载荷的能力将进一步提升。

  GBU-57巨型钻地弹旨在打击坚硬的水泥建筑物,尤其是地下建筑。这款炸弹长20.5英尺(1英尺约为0.3米),直径为31.5英寸(1英寸约为0.025米)。它的重量惊人,达3万磅(1磅约为0.45公斤)。据称,它可以穿透200英尺厚的水泥。美国全球安全网站称,炸弹的重量只要达6000磅,就可以产生巨大破坏力。

  文章称,GBU-57巨型钻地弹的目标包括伊朗和朝鲜等国的地下指挥和控制设施。如有必要,GBU-57巨型钻地弹将使它们处于危险之中——或将其摧毁。

  B-2“幽灵”战略轰炸机可携带GBU-57巨型钻地弹,且可以同时携带两枚这样的炸弹。一旦从轰炸机投射出去,GBU-57巨型钻地弹就可以在GPS的导航之下瞄准目标。

  美国空军致彭博社的一封电子邮件称,最新一轮升级“已提升其打击深埋在地下的坚硬目标的性能”。这很可能意味着200英尺的穿透力已成为历史,这款炸弹可以打击更深的目标。此外,现在该炸弹可能会装入威力更大的炸药,一旦接触到地下目标,就可造成更大的破坏力。

  2017年10月,德国“航空爱好者”网站发布了美国密苏里州一名飞机侦察员的推特账号,这名侦察员观察到B-2“幽灵”战略轰炸机参与的一次演习。

  文章称,GBU-57巨型钻地弹并非唯一的大个子炸弹。被誉为“炸弹之母”的GBU-43/B炸弹重2.1万磅,而且其弹头就重达1.87万磅。俄罗斯也拥有一款重2.2万磅的炸弹,被称为“炸弹之父”。(编译/邬眉)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