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我军苏35战机赴南海 专家:正在形成强大空中作战能力

2018-02-09 15:52:14|来源:人民网|编辑:谷士欣
苏-35编队

  人民网北京2月9日电 (记者 黄子娟)中国空军2月7日发布消息称,空军苏-35战机近日飞赴南海参加联合战斗巡航任务,这是空军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开展实战化军事训练的务实行动。军事专家陈洪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苏-35战机开展实战化军事训练有助于增强中国空军远程远海作战能力。中国空军有实力组织系统化的远程空中作战编队。

  苏-35是多用途战斗机,具备制空作战和对地、海面目标精确打击能力。苏-35战机开展实战化军事训练,有助于增强中国空军远程远海作战能力。

  据中国空军官方微博“空军发布”消息表示,一以贯之坚持科技兴训、依法治训、按纲施训,全面推进新时代练兵备战、不断提升新时代打赢能力。

  军事专家陈洪认为,中国空军苏-35战斗机能够胜任赴南海的战斗巡航和警戒任务。

  “中国空军在武器装备自主发展的基础上,少量引进国外研制的先进装备,取长补短,可以更好地捍卫我国安全利益。”陈洪如是说。

  央视报道称,近几年,随着中国空军远程远海作战能力提升,中国空军的飞机在南海逐渐形成常态化巡航,包括轰-6K、歼-11B、运-9等空军多种机型,都曾赴南海进行巡航演练。

  2017年11月,中国空军航空兵某师组织轰-6K等多型多架战机飞赴南海战斗巡航的消息引发外界广泛关注。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表示,飞越宫古海峡的多架轰-6K飞机从关中腹地某机场起飞,编队前出第一岛链,飞越巴士海峡和南海战斗巡航的多架多型轰炸机,从部署机场起飞编队潜出,所有飞机当天完成训练任务和战斗巡航。

  陈洪认为,中国空军有实力组织系统化的远程空中作战编队,编队中包括各种类型飞机,如战斗机、预警机、电子战机、轰炸机和空中加油机等,各种飞机协同作战,成为强大的空中“拳头”。这种空中编队形式在西方军事强国早有实践。我们惊喜地看到,中国空军在这方面发展很快,我们在武器装备种类、合成作战能力等方面,都取得很大进步,正在形成强大的空中作战能力。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