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酝酿世界大战?外媒称美军针对中俄制定全球作战计划

2018-02-13 09:32:05|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金近

  参考消息网2月13日报道 据俄罗斯《莫斯科时报》2月1日报道,美军高级将领呼吁建立与俄罗斯进行军事对抗的应变计划。

  报道称,美国国防部在最新的美国国防战略中把俄罗斯和中国定位为美国的主要对手,该国防战略重新宣扬冷战时期的“大国竞争”思维。有报道援引这名美军高官的话称,作为竞争的一部分,美国正在制定“全球作战计划”以应对俄罗斯和中国。

  另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援引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保罗·塞尔瓦对军事记者说的话称:“与俄罗斯有关的作战领域主要是空中和地面作战。”

  他补充说,与俄罗斯发生的战事仍然需要美国的海上力量“来转移补给物资到欧洲大陆,但随着战事的发展,主要的交战模式很可能主要是空战和地面战斗”。(编译/胡雪)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