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贫穷限制雄心!英军欲靠军力重塑影响力:返东亚 怼俄军

2018-02-14 09:33:05|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李邵鹏

  参考消息网2月14日报道 (文/董磊) 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的结果令世界震惊,作为当局者的英国也是弥漫着负面情绪。英国脱欧后马上就可以省下每年80亿英镑的“份子钱”,但是失去了欧盟成员国的资格,也令英国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大打折扣,英国自此难以再依托欧盟在世界(特别是欧洲)发挥重要作用。

  英国为了重塑其世界大国的影响力,开始“四处出击”修复因脱欧受损的与各重要经济体的贸易关系,除此之外,英国还祭出了防务这张“王牌”,增兵阿富汗、“重返亚太”以及强化在东欧军力存在,试图强行向世界交代明白——英国是一个不可或缺的全球安全事务参与者。

  英国曾是欧盟最坚定的“亲美派”,正因如此美国也希望英国留在欧盟,可以防止欧盟在一体化的进程中损害美国的利益。例如欧盟的建军计划正是由于英国的掣肘一直没有大的进展,而英国刚宣布脱欧,欧盟建军就得到了快速推进,美媒评论称,此举将削弱北约。

  英国亟须重建作为美国最重要盟友的声望,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在特朗普做出加强美国在阿富汗军事行动的决定后,伦敦也紧随其后,增加“特别空勤团”(SAS)在阿富汗的秘密行动。特别是这一决策正值SAS在阿富汗曝出滥杀平民以及篡改行动报告嫁祸阿富汗友军丑闻之时,英国国防部虽然面对巨大压力,但是仍做出了增兵决定。

资料图片:英国皇家海军45型驱逐舰宣传图。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