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工资高可入籍!美海军陆战队计划招募3000外国兵

2018-02-27 13:48:34|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谷士欣

  资料图:美国海军陆战队在空地协同战斗中心举行演习。

  参考消息网2月27日报道 美国战略之页网站2月10日发表题为《特种作战——美国海军陆战队非常规作战团》的报道称,美国海军陆战队希望组建一支非常规作战团,将法国外籍军团与美国陆军特种部队的特点兼容并包。该非常规作战团的规模为4200人,其中约3000人是在外国出生的,这些人既在身体和精神上具备参军条件,还具备海军陆战队在世界各地行动所需的语言和文化意识技能。所有军官和中士以上级别的军士都将是美国公民。如果该计划最终确立的话,非常规作战团的很多军官和高级士官都将是归化公民。实际上,外国军团过去主要由寻求能更快获得公民身份并符合海军陆战队标准的外国志愿兵组成。

  很多非常规作战团人员将在海外招募,经安全审查后,如有必要将被送往英语学校。他们在学校须修完课程,而后被送往新兵训练营。一旦完成训练,他们就将成为海军陆战队员,服役期为5年,而后还会被派去学习进行情报搜集、为外军提供咨询、信息战、反叛乱和安保等工作的课程。

  完成这些培训需要近2年时间。成功修完所有课程将意味着,他们将在随后的3年里加入非常规作战团。一旦成功服完5年兵役,没有公民身份的海军陆战队员将成为归化公民。非常规作战团本身将是一支轻步兵部队,大多数士兵预计会在小分遣队中服役,与派往海外地区的海军陆战队营级部队或公司进行合作。非常规作战团的海军陆战队员将是可靠的翻译人员和顾问,他们能更有效地与外国人合作,因为他们就是在外语和外国文化环境中长大的。此外,他们是海军陆战队员,由此可降低附近部署的各海军陆战队部队的工作难度。

  美国军方有实施类似计划的经验,但过去实施的类似计划因要对负责处理机密材料的人员进行背景审查而频出问题。最近推行的此类计划要属2008年的MAVNI计划(即“攸关国家利益的征兵计划”)。该计划旨在寻找没有公民身份的符合资质者,他们要具备语言或医学技能。从2009年到2017年该计划被搁置为止,约有1万名没有公民身份者应征入伍。但安全审查存在诸多问题。没有足够多的符合条件者去做安全审查工作,此外据信,一些外国情报机构试图利用MAVNI计划安插特工人员,这是因为MAVNI计划是非公民者获得安全许可和公民身份的最快捷途径。组建非常规作战团的计划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这一问题,因为事实证明,通过海军陆战队训练营的训练并长时间与其他海军陆战队员一起服役,在外国情报机构看来是很难做到的。

  实际上,一个更早实施的计划——该计划根本没有什么特别之处——曾接纳过10万名非公民者,其结果好于雇用土生土长的美国人。经发现在“9·11”事件后的10年里,处于黄金服役期、但没有公民身份的人(年龄为18岁至29岁)约占美国人口的2.2%,而在美国军人中的比例高达4%。目前约有120万名非公民者在身体、精神和心理等方面均适合服役。这些人对军队尤其具有吸引力,因为他们工作起来往往更努力,出现违纪的情况较少,还往往掌握军队所需的语言技能和文化知识。而造成军队中非公民者比例过高的一个主要原因是,新人通过从事某种危险的服务性工作获得认可和接纳,从而成为部落、王国或国家的一员,这是一种古老的传统。

  在那10年里,美军征募了大约7万名非公民者,约占新兵总数的5%。外籍新兵服役头3个月的被淘汰率只有本土出生新兵的一半。服役3年后,有72%的本国公民选择继续服役,相比之下,选择继续服役的非公民者的比例高达84%。外籍士兵比参军的本国公民更爱国,也更敬业。此外,没有公民身份的士兵还有一个动机,即服役可让他们更早去申请公民身份。任何因医学原因(即因战斗或非战斗负伤)而被迫退伍的外国新兵仍可更快地获得公民身份。大多数外籍士兵会在军中尽快获取公民身份,因为许多工作都要安全许可,而只有公民才能获得安全许可。

  2001年后的10年里,一些美国高级军官敦促征募更多外国人参军。征兵对象不只是拥有绿卡的非美国公民,还包括未定居美国的外国人。这引发了反对者的抗议。从历史上看,美国军队中外籍士兵的所占比例一般都比现在高。美国内战期间,联邦军中约有20%的士兵是在外国出生的。当时有整团的人都是爱尔兰人、德国人或斯堪的纳维亚人。征募外籍士兵使军队得以获得更多具备参军热情和能力的新兵。当然,他们的英语水平要说得过去,须达到在美国定居的外国人或波多黎各公民的英语水平。美军的工资及福利待遇相比美国民间职业很有竞争力,而对许多外国人来说,美军的工资水平可谓是天文数字。当兵的风险当前也很低,外国出生的志愿入伍者在伊拉克或阿富汗阵亡的比例只有约千分之一。而4年服役期满后,你就能成为美国公民了。唯一的问题是,在美国大使馆哪个队会排得更长呢——是申请签证的队伍还是申请参军的队伍?

  并非只有美国军队才接纳外国人。以英国为例,2个世纪前,首批尼泊尔廓尔喀族人应征加入英属印度陆军,然后还加入了英军。1947年印度独立后,印度也招募过廓尔喀族人加入印度精锐步兵部队。但在英军中服役被认为更划算。长期以来,英国一直为本国陆军和海军招募外国人,因为愿意参军的英国公民一直很短缺。

  还有法国外籍军团。法国外籍军团除军官外本该都是外国人。但也有许多法国人加入该军团,他们自称来自比利时法语区。在意大利,梵蒂冈(罗马的一小片地区,系一个受罗马天主教会掌控的独立国家)的安保部队大都来自瑞士信仰天主教的地区。这就是“瑞士卫队”。法国外籍军团可追溯至19世纪,而瑞士人当外国雇佣兵的历史可追溯至15世纪。但随着后来瑞士国内出现更好的经济机遇以及雇佣兵越来越不受欢迎等因素的影响,这些部队消失了。此外还有很多国家曾在本国武装部队中用过外籍士兵,那些人并不是什么雇佣兵,而是愿意服役且具备服役条件的外国人。这招儿至今仍屡试不爽。(编译/王超)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