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美航母下月访问越南 专家:中国军舰或随后到访

2018-02-27 09:18:18|来源:环球网|编辑:谷士欣

  

  【环球网军事2月27日报道】据越通社26日报道,越南政府同意美国海军航母“卡尔·文森”号预定于3月5日至9日访问岘港。这将是越南战争1975年结束以来,美国航母首次访问越南,凸显双方军事关系的变化。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1月底曾访问越南。越南媒体分析称,美舰访越必然会引起中国不满,但澳大利亚研究越南和南海问题的专家塞尔表示,“卡尔·文森”号访越,并不代表越南将走上追随美国抵抗中国的轨道。他预计不久后将有中国军舰到访越南。

  “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目前正在南海航行,并邀请一些国家的媒体登舰报道。菲律宾ABS-CBN新闻网26日称,其是唯一受邀登舰的菲媒。报道引述“卡尔·文森”号舰长韦瑞西莫的话称,美国军舰在南海的存在是为了“促进航行与贸易自由,同时强化美国与区域盟友之间的关系”。他称,“我们在这里是为了维持超过50年的规范及惯例”,“美国希望维护法律和规范,提醒各方行事时不应改变版图,以避免争端”。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