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喋血西非!布基纳法索陆军总部遭恐袭 多位将领侥幸躲过一劫

2018-03-12 14:22:29|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李邵鹏

  参考消息网3月12日报道 据美联社3月4日报道称,在布基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极端分子同时袭击了法国大使馆和陆军总部,造成8人死亡,80多人受伤。参与袭击的恐怖分子都被安全部队消灭。

  报道称,被布基纳法索政府称之为恐怖袭击的这一暴力事件,标志着这一前法国殖民地危险的安全局势进一步恶化。自2016年1月以来,恐怖分子已经2次袭击这一西非国家,每次都会引发对军队反应的批评。

  目前尚没有组织声称对袭击事件负责。

  恐怖分子的袭击摧毁了陆军总部一个高级军官准备要开会的房间,但他们在最后一刻换了地方,据安全部长克莱芒·萨瓦多戈称。

  “如果在一开始的房间开会,我们的军官都会丧命,”萨瓦多戈称。他还说,有些袭击者穿身军装,似乎知道将要开会。

布基纳法索首都遭恐怖袭击的现场

  法国大使馆在上午10时15分左右受到攻击,附近国家电视台的目击者对美联社记者说,袭击者乘轻型货车而来,并高呼然后开始射击。

  法国大使馆中没有人受伤,但1名宪兵和4名袭击者死亡,法国外交部长让-伊夫·勒德里昂在电视讲话中说。

  枪声和爆炸声持续了几个小时,中午时分开始减弱。工作人员逃离了附近的办公室,大使馆上空出现直升机。

  报道称,该城市另一边的陆军总部暴发了类似的袭击。袭击者也是乘轻型卡车前往,然后开始向士兵开枪,附近市场的商贩穆萨·科尔贝戈说。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