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英媒:中国将研发新版歼-20隐身战机 准备启动6代机项目

2018-03-15 13:48:09|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李邵鹏

  参考消息网3月15日报道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3月13日发表了加布里埃尔·多明格斯的题为《中国启动第6代战机研发,将开发新型歼-20》的报道。

  报道引述《中国日报》13日报道称,中国将开发歼-20隐身战斗机的改进型号,并准备启动“第6代”战斗机的研发。

  正在北京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科技委副主任杨伟在接受采访时说:“歼-20研发态势迅猛,后面我们更不会停歇。随着歼-20系列战机的发展壮大,我们也会再开辟新的领域,满足国家战略需求。”

  他说:“之前别人做什么,我们跟着做,今天国家战略需要什么,我们就能干什么。”

  这位歼-20战机总设计师说,歼-20是“目前中国战斗机谱系中能力最强的一个”,在实战过程中要把它用到最关键的地方。他还说:“‘踹门’(指利用隐身战机在敌军防空网上撕开缺口——本网注)肯定是关键的一个方面,但仅用‘踹门’来说还有一定局限,它还会发挥其他作用。这和批量也有关系,当批量少的时候是一种应用,装备数量多的时候又会是一种应用。”

  报道指出,中国空军将不会允许歼-20出口。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还在测试FC-31“鹘鹰”双发隐身战斗机,该公司希望凭借这款战斗机打入国际先进战斗机市场。

  该报道没有提供歼-20改进版本或中国“第6代”战机的更多信息。

  中国国防部2月9日宣布,歼-20已经正式列装空军作战部队。

  中国国防部发言人申进科说,此举标志着歼-20“向全面形成作战能力迈出重要一步”。他还说,歼-20战机列装空军作战部队,将进一步提升空军综合作战能力,“有助于空军更好肩负起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的神圣使命”。

  报道称,歼-20战机于2011年首飞,并于2016年在珠海航展上首次公开展出。2017年3月,中国中央电视台称,歼-20已进入空军序列,尽管这款战机当时的产量还很少。

  此后,歼-20多次参加活动和训练演习。在2017年7月30日举行的纪念解放军建军90周年的朱日和阅兵式上,3架歼-20进行了编队飞行表演。几个月后,中国空军宣布,歼-20已开始与其他军机混编训练。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