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日执政党提出改装航母建议 海自又有两艘新战舰服役

2018-03-15 13:53:15|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李邵鹏

  参考消息网3月15日报道 日本广播协会网站3月14日报道称,日本政府正推进修改《防卫计划大纲》,念及F-35B隐身战斗机,自民党拟定了要求采购具备短距起降能力的最新锐战斗机等的建议草案。

  日本政府决定今年修改《防卫计划大纲》,在多大程度上触及部署航母等具有“攻击敌方基地能力”的装备问题成为焦点。

  在这一背景下,自民党安全保障调查会推进拟定了建议草案。

  草案指出,半岛国家开发核武器和导弹,中国扩大进出海洋等,安全保障环境是战后最大的危机,要实现新一代通用的、有实效性的防卫体制。草案念及F-35B,提议采购可以短距起飞和垂直降落的最新锐战斗机,还要求改装“出云”号护卫舰(准航母,本网注)等以实现战斗机在舰船上起飞降落。

  自民党将于5月向政府提交建议草案。围绕引进F-35B隐身战斗机和护卫舰航母化问题,在野党也有反对的声音,称这些“违反专守防卫(理念)”。今后,建议草案内容必将引发朝野党讨论。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3月13日报道称,3月7日,在长崎县举行的一场仪式上,日本海上自卫队第一艘朝日级导弹驱逐舰入列。

  海上自卫队称,这艘151米长的舰艇名为“朝日”号(舷号119),不久前由造船企业三菱重工业公司交付,现已入列驻扎在佐世保的海上自卫队第二护卫舰队。“朝日”号于2016年10月下水,2017年年中开始海试。

  海上自卫队预计将总共拥有四艘朝日级驱逐舰。第二艘该级舰“不知火”号于2017年10月12日下水。

  根据《简氏战舰年鉴》,朝日级驱逐舰标准排水量5100吨,采用复合燃气涡轮电力推进系统,由两台通用电气公司的LM2500燃气轮机驱动。

  该级舰航速最高可达30节,可搭载230人,飞行甲板能够容纳一架三菱SH-60反潜直升机。

  朝日级驱逐舰装备了一门127毫米Mk45舰炮和两部Mk15“密集阵”20毫米近防炮系统。该级舰装备了能够发射90型反舰导弹和RIM-162B改进型“海麻雀”Block1防空导弹的发射装置。

  资料图片:日本海上自卫队首艘朝日级导弹驱逐舰“朝日”号正式交付。(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