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美全面提升弗吉尼亚级核潜艇攻击力 每艘载40枚“战斧”导弹

2018-03-16 13:23:57|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李邵鹏

  参考消息网3月16日报道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3月14日发表了克里斯·奥斯本的题为《美国海军最好的潜艇火力将大幅提升》的报道。

  为了大大增强海面下的火力,为指挥官提供广泛的攻击选择范围,海军开始初步打造“发射管及船体”,为Block V型弗吉尼亚级攻击型核潜艇建造新型导弹发射管。

  为了打造Block V型弗吉尼亚级潜艇,海军计划增加25.6米长的新舱段,容纳额外导弹能力,即“弗吉尼亚负载模块”。

  海军武器开发人员说,“弗吉尼亚负载模块”将于2020年后投入使用,届时潜艇搭载的“战斧”巡航导弹数量将从12枚增加至40枚。

  海军海洋系统司令部发言人比尔·库奇称:“‘弗吉尼亚负载模块’早期建设已在进行。”

  美国海军最近与通用动力电船公司签署了近7亿美元协议,启动了Block V型弗吉尼亚级潜艇的长期项目采购。

  发射管开始生产之前,在最近几年进行了大量规划以及原型制造。

  打造“发射管及船体”是建造潜艇武器的关键步骤,即把导弹发射管固定到模型里的基座上,然后再嵌入船体模块。库奇解释称,哥伦比亚级弹道导弹核潜艇也在进行类似技术升级,不过改造进程和构造都与弗吉尼亚级潜艇不同。

  配有“弗吉尼亚负载模块”的潜艇将增加的舱段,添加四个负载发射管,这些发射管可各携带七枚“战斧”巡航导弹,艇上“战斧”巡航导弹总数将达到40枚。

  海军的目标是在2026年前增加攻击潜艇搭载“战斧”巡航导弹或其他导弹的能力,到那时,现役的俄亥俄级弹道导弹核潜艇(SSBN)将开始大量退役。

  海军官员表示,尽管“弗吉尼亚负载发射管”主要设计用于发射“战斧”巡航导弹,但它也可适应新的有效载荷,例如新型导弹或大型无人水下航行器。

  海军打造“弗吉尼亚负载模块”的原因很清楚;2020年开始,海军将有四艘俄亥俄级巡航导弹核潜艇(SSGN)陆续退役,这些潜艇都可携带154枚“战斧”巡航导弹。海军官员解释称,这将导致海军失去大量水下火力。

  弗吉尼亚级潜艇是快速攻击型核潜艇,携带“战斧”巡航导弹、鱼雷和其他武器,能执行一系列任务。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