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外媒称美军这项技术可主宰战场 每个士兵都能“开天眼”

2018-03-26 09:54:50|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金近

  参考消息网3月26日报道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3月5日发表题为《美军士兵将因这一新技术成为战场主宰者》的报道称,美国陆军和德事隆系统公司正在开发一款轻型可携带的单一系统远程视频终端(OSRVT),该终端使用修正过的频率让步兵通过手持设备看到附近无人机提供的实时视频信息。陆军自2007年开始就在实战中使用OSRVT。这些终端被结合到“斯特赖克”装甲车等车辆平台中,让步兵可以在移动中看到附近无人机提供的视频信息并控制机载传感器。

  像笔记本电脑一样的无人机控制器配有转接器工具盒,可以在几乎所有陆军车辆上运行。事实上,OSRVT的软件已经安装在陆军即将用来取代悍马装甲车的联合轻型战术车上。陆军官员称,OSRVT实装率现已达到69%。这项新技术让下车步行的士兵得以看到与战斗有关的无人机信息。

  陆军OSRVT项目经理对记者说,现有的OSRVT包括无线电收发两用机、天线和耐用的平板电脑,可以搭配无人机使用。

  某些小型、手持的陆军无人机,例如“美洲豹”或“黄蜂”无人侦察机,可以由单兵来操作。虽然在某些作战情况下非常有用,但它们相比如陆军的“灰鹰”无人机等更大的中等高度无人机来说运行范围、耐力和识别能力都有限。

  其他计划对OSRVT系统做出的升级包括今年已为移动运载工具行动准备好的改装Ku频带定向天线,以及到2020年可以准备好的双向技术。陆军开发人员说,陆军还计划到2020年为OSRVT安装额外的通讯安全装置。

  OSRVT系统通过Ku频带定向天线支持共同使用级别三,该级别允许OSRVT使用者在一级操作员允许的情况下控制机载传感器(武器部分除外)。

  陆军OSRVT已经实装到现役部队、预备役部队和国民警卫队。

  OSRVT升级可以支持并增强陆军现有的战斗区“有人-无人组队”进程。已经在阿富汗实装的该技术让基奥瓦侦察直升机和“阿帕奇”攻击直升机的机组人员可以看到附近无人机提供的视频信息并从空中控制机载传感器。

  陆军开发人员说,新技术计划到2020年准备就绪。

  哈里斯公司管理人员说,该公司正在与特种作战司令部合作开发一款新的配有情报、监视和侦察(ISR)接收器的手持双频道无线电,以转换无人机的视频。

  这款无线电名为RF-335,设计使用宽频波形和数据自动传输装置支持来自附近无人机的全动态影像视频。

  哈里斯公司副总裁丹尼斯·莫兰去年说:“过去,在现场的人持有传统的通讯无线电并使用ISR接收器。这项技术把这些能力统一在一个平台上,接收来自空中的视频,把视频跨频带转换成双频道无线电。”

  这款无线电的功能类似已经存在的可编程无线电,使用高频宽波形在部队成员间形成实时的音频、视频和数据网络。无线电建立起专门的陆地网络,可以在严苛的环境里(在没有卫星连接或固定基础设施的情况下)作为战场网络使用。

  哈里斯公司还在这款无线电技术的基础上建造RF-345双频道、车载或士兵携带的背包无线电。

  莫兰说:“我们加入过滤器,以便让这些无线电可以在离彼此很近的情况下不受干扰运作。”(编/译胡雪)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