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拿下阿夫林后 土耳其宣称将向下个叙利亚重镇进军

2018-03-26 13:41:45|来源:海外网|编辑:金近

  海外网3月26日电 当地时间周日(25日),土耳其方面表示,在拿下叙利亚阿夫林市之后,叙利亚北部重镇塔尔里法特(Tal Rifaat)将是土耳其跨境军事行动的下一个目标。

  据法新社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5日在黑海沿岸城市特拉布宗(Trabzon)表示,“如果一切顺利,我们将在短期内拿下塔尔里法特,确保这次行动达成目标。”报道称,塔尔里法特位于阿夫林和马雷亚(Marea)之间的关键战略地区,马雷亚是叙反对派控制的主要城镇之一,拿下塔尔里法特可以将叙反对派占领的地区连接起来。

  在叙利亚战争中,塔尔里法特曾被数度易手。2016年2月,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从叙反对派手中夺下该城镇。而在土耳其进攻阿夫林的过程中,成千上万逃离阿夫林的民众前往塔尔里法特,联合国救援机构20日表示,目前在塔尔里法特避难的人数约有75000人。

  此前,土耳其1月20日跨境向叙利亚阿夫林区发起空中和地面进攻,代号为“橄榄枝行动”,目的是把“人民保护部队”赶出该地区,扫除边境分裂势力,以图在土叙边界沿线建立“安全区”。土耳其认定“人民保护部队”是长期在土耳其境内从事反政府分裂活动的“库尔德工人党”的分支,并把“人民保护部队”列为恐怖组织,不过美国则将其视为在叙利亚战场的重要合作伙伴。

  3月18日,土耳其军队及其反对派“盟友”对阿夫林市实现完全控制,库尔德武装未经战斗即大举撤退。土耳其方面寻求沿着叙土边境进一步扩大对叙利亚北部的控制,拿下阿夫林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步。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曾多次提议,土耳其在叙利亚的行动可以延伸至卡米什利(Qamishli),这是库尔德武装在叙利亚控制的最东部城镇。(编译/海外网 姜舒译)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