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俄国防部:美国曾研发出“诺维乔克”神经毒剂

2018-03-26 14:24:02|来源:环球网|编辑:金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郭鹏飞】俄罗斯《观点报》25日消息,俄罗斯国防部科学中心化学和分析控制实验室主任勒巴利琴科表示,根据美国国家标准局图书馆1998年公布的文件显示,美国曾经研制出“诺维乔克”毒剂。

  据他介绍,在1998年美国国家标准局出版的光谱数据库中,俄罗斯专家发现一种有机磷物质,这种(物质)具有很强的致命性。从该种物质命名来看,它明显就是毒剂“诺维乔克A234”。报道还称,该图书馆收录了约30万种化合物的光谱数据,并且不断补充。

  “这种物质由美国军方化学研究与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录入数据库中,并且在下一版本中不断补充扩展,加入越来越多的物质,但它们到底被用于何处,我们无从得知。”勒巴利琴科称。 另据俄罗斯驻英国大使馆消息,英国波顿道恩(PORTON DOWN)军事实验室已证实,该实验室内正在进行最新军用毒剂的研究和研制。俄驻英大使馆称,实验室负责人加里?艾特黑德并未否认存在化学武器库存,其中很有可能就包括“诺维乔克”A234。

  3月4日,前俄英双面间谍谢尔盖?斯克里帕利及其女儿尤利娅在英国索尔兹伯里被发现失去意识。英国政府称,导致斯克里帕利父女中毒的是А234毒剂,属于前苏联研制的“诺维乔克”类神经毒剂。英国指责俄罗斯与此事有关。俄罗斯坚决否认自己牵扯斯克里帕利中毒案。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