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日媒分析称日本陆上自卫队大幅改编旨在谋求生存出路

2018-03-27 15:27:05|来源:环球网|编辑:金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陆上自卫队成立陆上总队后,首次拥有了统率所有部队的司令部。日本共同社3月27日分析认为,日本海空自卫队已具有同样的组织框架,在应对紧急事态时可发挥存在感。包括创设水陆机动团在内的此次组织大幅改编,也隐约反映出日本陆自谋求生存出路的意图。

  报道称,日本海自、空自已实现护卫舰、潜艇、战机等运用一体化,只有陆自仍将日本全国分为5个方面队分别运用。虽然背景因素是对旧陆军曾经失控的警惕感,但如今安全保障环境已发生了巨大变化。陆上总队的成立有望使部队间的协作以及与美军的协调变得更为迅速。即便如此,陆自所处的环境依然严峻。防止苏联入侵曾是主要任务,其可能性降低,坦克等装备也被大幅削减。参加南苏丹联合国维和行动(PKO)的部队也已撤回,在海外活动的部队数量为零。

  另一方面,日本海空自卫队的任务则日益增多,例如应对朝鲜半岛局势、在外国飞机靠近日本时紧急升空等,此外,陆自和空自还要依据安全保障相关法,实施保护美方舰艇和飞机的“武器等防护”,并与美军核动力航母、战略轰炸机频繁开展训练,制约周边国家。

  共同社还称,日本政府在2018年年底前将对防卫力建设指针《防卫计划大纲》进行修改,着手制定明示从2019年度起今后5年防卫装备品数量和经费的下一期《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有日本陆自官员难掩焦虑地表示:“陆自受关注的只有灾害派遣。大家以为陆自平时只是训练,海空自卫队也投来严厉目光。如果不能扩大任务范围,就会日渐式微。”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