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空军加快战略能力建设 捍卫新时代空天安全

2018-05-10 09:21:00|来源:人民网|编辑:王瑞芳

  走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的中国空军,正在按照“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战略目标,加快推进空天战略打击能力、战略预警能力、空天防御能力和战略投送能力建设。在9日召开的空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研讨会上,空军高中级指挥员进一步明晰战略定位、深化战略忧患、拓展战略视野,表达了牢记新时代使命任务、捍卫新时代空天安全的决心意志。

  空军是战略性军种,战略能力要与不断拓展的国家利益相适应。空军司令员丁来杭、空军政委于忠福在研讨会上表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要牢记“加快建设一支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强大人民空军”的战略嘱托,让强军目标在空军落地生根;国家利益拓展到哪里,空军战略能力就延伸到哪里,为国家发展提供可靠的空天安全保障。

  围绕“空天一体、攻防兼备”战略目标,空军军事专家认为,空军要依托空天维护国家统一和陆海主权,依托空天塑造周边安全环境,依托空天参与维护全球安全,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空天力量支撑。

  “打赢能力是维护国家安全的战略能力,建设现代化战略性军种必须扭住制胜空天这个关键。”研讨会上,东部、南部战区空军指挥员表示,要在警巡东海、战巡南海、前出西太、绕岛巡航中,抓实备战工作、提高打赢本领,做到一旦有事能快速应对,不负党和人民对空军的期望。

  中部、北部战区空军指挥员结合使命任务表示,把“思想政治要过硬、打仗本领要过硬、战斗作风要过硬”要求落实到每一个战位,关键是高级指挥员要带头聚力务战、潜心谋战,加强作战指挥能力建设,扛起备战打仗担子。

  歼-20展翅海空、运-20空运空投、轰-6K绕岛巡航、苏-35南海战巡……西部战区空军、空降兵军和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等单位指挥员联系空军使命担当,凝聚思想共识:空军高新武器装备在改革强军中成体系发展,新装备部队要坚定不移走实训之路、练胜战之功,使新装备加快形成新战力。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