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中国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完成第16次轮换交接

2018-05-23 11:02:39|来源:人民网|编辑:王瑞芳

旗手护送联合国旗、五星红旗、黎巴嫩国旗入场。(杨双全摄)

  人民网贝鲁特5月23日电 当地时间5月22日上午10时30分,黎巴嫩南部辛尼亚村的中国维和部队营区,中国第16批与第17批赴黎维和部队举行指挥权力交接仪式。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黎巴嫩政府和军队代表及华人华侨等200余人参加交接仪式。

  联黎部队副司令施瓦罗姆少将检阅了中国赴黎维和部队,从第16批赴黎维和部队指挥长黄云手中,接过联合国旗,郑重交到第17批赴黎维和部队指挥长石鸿辉手中。

  施瓦罗姆少将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中国维和部队为南黎地区的和平稳定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说,过去一年里,中国军人的身影总是出现在雷场、未爆弹散落区以及“蓝线”施工现场等最危险的地方,他们专业的军事素养、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和兢兢业业的献身精神受到了全世界广泛赞誉。

  中国第16批赴黎维和部队自2017年5月轮换部署以来,安全清排雷场2815平方米,发现并销毁757枚地雷和4枚未爆弹,创历年中国赴黎维和部队扫雷数量之最;高标准完成99项工程建筑任务和栽设蓝桶任务,工程质量达标率100%;开展医疗救助万余次,支援当地民众11项民事工程,官兵被誉为“最可爱的东方朋友”;3支分队的410名官兵全部被授予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多功能工兵分队、建筑工兵分队被授予联黎部队最高集体荣誉奖“司令嘉奖”,指挥长黄云被黎巴嫩政府军授予荣誉勋章。

  5月18日,抵达任务区后的第17批赴黎维和部队第一梯队人员与第16批赴黎维和官兵展开工作交接。在轮换工作组的指导下,逐台装备、逐栋营房、逐个岗位、逐项任务、逐套经验进行对口交接,对联黎重要岗位、重要点位,引荐交接、实地交接,两批维和部队实现了“无缝链接”。当天下午,双方进行签字,移交资产,第16批赴黎维和部队圆满完成维和使命,第17批赴黎维和部队正式履职。(董永康、周宇报)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