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美媒评出全球5款最佳战机:美俄德法经典机型上榜

2018-06-19 15:53:29|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李邵鹏

  参考消息网6月19日报道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6月15日发布的题为《地球上5款最差战机和5款最佳战机》的文章,列举了其评选的史上最佳战斗机。美媒对最佳战斗机评选的衡量标准包括作战特性、可靠性和成本。

  1.“斯帕德”XIII型战斗机

  报道称,在军事航空初期,技术创新速度极快,尖端机型一年之内可能就过时了。法国、英国、德国和意大利的工程师不断努力超越竞争对手,每年都推出新机型投入战斗。

  因此,在这个时代选择一个主要机型很难。尽管如此,就作战特点和生产便利性而言,法国“斯帕德”XIII型战斗机相当出众。它缺乏同时期一些机型的机动性,但无论是爬升还是俯冲,它都超越大多数同期机型,表现极佳。此外,由于生产方便,总共有8500架“斯帕德”XIII型战斗机服役。在一战后,它仍然在法国、美国以及另外十几个国家服役多年。

  2.格鲁曼F6F“地狱猫”舰载战斗机

  美媒认为,开战斗机的并不都是空军。F6F“地狱猫”舰载战斗机在许多基本飞行特性上比不上“喷火”战斗机、P-51战斗机或者Bf-109战斗机,但其爬升能力一流,从航母起飞的可靠性强。F6F从1943年9月开始服役,美国海军在太平洋75%的胜利都依靠F6F。美国空军王牌飞行员戴维·麦坎贝尔曾驾驶F6F在1天内击落9架日本飞机。F6F在空战中总共以损失270架的代价,杀敌近5200,其中对零式战斗机的比率是1比13。

  3.梅塞施米特Me-262“飞燕”战斗机

  美媒称,Me-262“飞燕”战斗机没能为德国赢得战争,也没能阻挡轰炸机进攻。

  Me-262是世界上第一款军事作战喷气战斗机,由于德国政府和空军不情愿为没有明确角色的实验性飞机投入资源,Me-262的全面量产被耽误了。Me-262在对阵美国轰炸机编队时展现出毁灭性的攻击力。

  Me-262也许不是一款完美的战斗机:它缺乏美国一流拦截机的机动性,而且美国和英国飞行员都掌握了对付它的策略。尽管早期一些引擎问题导致生产受阻,但在战争后期,生产大大简化,甚至可以在分散的地下设施里实现大规模量产。假如上线早一点点,Me-262也许能击溃轰炸机的进攻。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