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伊斯兰国”渗透 叙利亚拉卡宵禁

2018-06-26 15:08:10|来源:新华网|编辑:金近

  美国支持的叙反政府武装“叙利亚民主军”24日在拉卡市实施为期3天的宵禁,以防范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可能发起的炸弹袭击。

  “叙利亚民主军”发表声明,说“伊斯兰国”极端分子渗透进入拉卡,准备发起袭击,破坏拉卡安全。拉卡因而不得不采取“保护措施”,实施宵禁和紧急状态,禁止人员进出。

  拉卡位于叙利亚北部,毗邻幼发拉底河,2014年1月被“伊斯兰国”攻占并定为“首都”。“叙利亚民主军”去年10月宣布完全收复拉卡。

  拉卡战役历时4个多月。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超过3000人在这场战役中死亡,至少三成为平民。另外,地面战斗和空袭几乎把拉卡夷为平地。(陈立希)【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